《第三个地星人》 (中)

      询问了关于逃走地星人的信息以及和变小相关的异能后,又处理了几件紧急事务,沈巍从地星回到海星,已经是晚上了7点半了。还没进家就听见大庆和赵云澜吵闹的声音显得今天的家格外温暖——两人正一人一边蹲在茶几上看天气预报。
     “沈巍你回来了,赶紧的,帮我把这只又肥又嘴欠的可恶老猫扔锅里炖了,不放调料的那种!他竟然趁我行动不便限制我人身自由!”赵云澜看见沈巍激动地直跳脚。
      大庆在黑袍使宁静深邃的目光中吓得从茶几上滑了下来,为了防止赵云澜满嘴跑出更卓越的火车,他抢着开口解释:“天地良心啊沈老师,你不是一直让老赵看电视离远点嘛,说是担心他视力不好...我就不让他在茶几上看电视而已,真的,我发誓!”说着大庆伸出它圆滚滚的猫爪子。
     “无妨,之前担心他视力受损,如今云澜身体变小,沙发到电视的距离对他来说的确有些远,以后可以离近点。”沈巍感受到赵云澜投来的可怜巴巴的眼神,不动声色地推推眼镜,微笑开口。
      完了,完了完了。大庆用猫爪子捂住它面积宽广的肥脸,哀嚎着:“红姐英明,人间不直的!连沈教授都开始听信谗言了!美色误国啊蓝颜祸水啊没有天理啊.....”鬼哭狼嚎半天见两人都不理他,只能惺惺地摇摇尾巴从窗户离开了,这屠狗现场他不待也罢。
     “黑老哥黑老哥,商量个事儿呗?”赵云澜跋山涉水地爬上厨房料理台,对着做晚饭的沈巍讪笑。
      又来?没忍住开始想入非非的黑袍使大人耳朵一红,不自觉吞了口口水,脸上却强装镇定,淡淡开口:“什么事?”
     “你看我这儿也算是因公负伤,身体突然变小让人措手不及,都没什么准备。这其他方面都好说,可衣服除了我身上这套跟着我一起变小了,其他都不能穿...你说这——?”赵云澜兴奋地搓搓手,眼睛亮晶晶地看向沈巍。
     “哦。”沈巍面无表情:“懂了。”说着盖上锅盖离开了厨房,留下料理台上的赵云澜在食物的香气中凌乱:“他这生什么气?我又没惹他....”
      说是让沈巍帮他做衣服,其实赵云澜就是想看看大美人为他缝衣服“贤妻良母”的样子。认识沈巍这么久,他见过他上课的样子,平日放松的样子,西装举铁的样子,黑发玉面的样子,满身鲜血上阵杀敌的样子,挽起衣袖做饭的样子,却唯独没见过沈巍在灯下对着一件衣服凝目聚神、缝缝补补的样子。好吧,赵云澜承认他有点贪心,可没办法,谁让他家有个大美人呢,就像小姑娘们喜欢那种换装小游戏一样,他也对沈巍的各种不同样子充满强烈的好奇和由衷的喜爱。
      撑着头趴在沈巍手边,赵云澜目不转睛地盯着沈巍看,偶尔沈巍感受到他注视的目光看过来,赵云澜就立刻把头扭向沈巍手里的小衣服,还故作认真的点评一下。沈巍笑笑,也不理他。
      作为黑袍使,其实沈巍完全可以用黑能量变出几件小衣服的,但既然赵云澜提出了要求,他就愿意为了赵云澜拿起针线一点一点去缝制。感受着手边小人不加掩饰的爱慕眼神,沈巍觉得很幸福。不知道什么时候,赵云澜头一点一点像小鸡啄米一样,沈巍小心捧起睡着的赵云澜,关了台灯走进卧室。把赵云澜小心放在枕边,垫了枕头盖了被子,沈巍小声呢喃:“晚安,我的口袋男友~”
      因为赵云澜变小的原因,他可以不用去特调处上班,可以被沈巍装进口袋里一同带去学校,可以狐假虎威地横行在龙大校园,可以实现他一直强烈要求的全日制查岗。透过口袋悄悄向讲台下张望,赵云澜得意地翘起二郎腿。他赵云澜从小就讨厌学习,是老师们口中的问题学生,没想到有朝一日他也可以“站”在讲台上面对一屋子的学生,嘿,简直完美!
      沈巍不知道口袋里的赵云澜已经美的快要冒泡,正转身在黑板上写板书,白色粉笔末随着他的动作从黑板上掉落,担心呛到赵云澜,沈巍小心地用手护住了西装口袋上方,避免粉尘掉入口袋。
      不明所以的赵云澜见沈巍把手伸在他头顶上方,以为是要和他互动,一边感叹今天沈巍真上道一边踮起脚尖用双手小心抱住那人的手指,在他指尖落下一吻。
      沈巍脸腾得一下就红了,手里的粉笔生生被他掰成两截。

评论 ( 18 )
热度 ( 62 )

© 核洮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