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地星人》(下)

      下课铃一响,沈巍立刻带着口袋里的赵云澜去了特调处。
     “赵处,你好,一点了吗?”桑赞眨着大眼睛关心的问。
     “还不错,有吃有喝还不用自己开车!最重要的是…”赵云澜挤挤眼睛凑近桑赞耳朵,小声说:“沈巍现在对我可是百依百顺的!”
     “不信你们去问沈巍。”坐在桌沿,赵云澜嘚嘚瑟瑟地晃着腿。
      桑赞听话地看向沈巍:“沈教授,你,是什么,感觉?”
    “糟心的感觉。”沈巍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一把捞起赵云澜走向长桌:“咱们探讨一下任务进展情况吧。”
      大家围过来,依次汇报自己这一天的工作成果。
     “我上网查了,网友对于‘突然身体变小该怎么办?’这个问题给出的答复是——建议尽快联系心理医生进行系统治疗。汇报完毕。”祝红微笑点头,快速躲回自己办公桌前,以免受到黑袍使和赵云澜的双重怒气。
     “特调处今天一天没有任何人进出,汇报完毕。”汪徵和桑赞是几人之中难得的对赵云澜还怀抱着正经态度的,两人担忧出一对儿八字眉。
     “我和楚哥找遍了整个龙城,没有发现地星人踪迹,汇报完毕。”郭长城和楚恕之因为没有完成黑袍使亲自下达的命令,而感觉懊恼万分,低着头愧疚。
     “我的黑能量探测仪也没什么动静。而且我去找了从波,他说龙城迄今为止除了赵处再没有第二个变小的人了。”林静头发又被他自己抓的乱糟糟,显然是刚经历过一场头脑风暴。
      不同于沈巍他们的担忧,作为当事人赵云澜还是挺淡定的。现在海星地星和平共处,特调处有他们几个也完全足够应付日常案件,他挺满意他如今这个身体状态。灵活可爱还受尽黑袍使大人的万千宠爱,每天不用上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都简直要怀疑那个跑掉的地星人是不是早就在地星对他崇拜已久,特地来给他放年假来的?
      听着众人在那商量怎么把他变回去,赵云澜觉得无聊,就从沈巍身上爬来爬去,无意间找到了沈巍衬衣扣子之间的一个小空隙,他兴致勃勃地爬了进去。
    “大人,既然这个地星人会把赵云澜变小来取悦您,那说明他一定很惧怕您,会不会…”楚恕之正恭恭敬敬和沈巍讲着他的猜想,突然看见沈巍耳尖通红,面色异常。
    “大人,你怎么了?…”
    “无妨。”沈巍浅笑点头,起身向赵云澜办公室走去:“你们先讨论,我去你们赵处办公室取点东西。”
      祝红眼尖注意到,沈巍胸口的衬衣那里鼓起了一个小包。和大庆对视一眼,他俩动作敏捷地带着众人跑去听墙角。
      赵云澜办公室里,沈巍拉好窗帘,解开衬衫口子把趴在他胸口的赵云澜一把拎起来:“赵云澜你干什么!”
      赵云澜缩缩脖子一脸无辜:“啊?没干什么啊…我就黑布隆冬的,什么也看不见,感觉有一处凸起我就攀住了,谁知道是…”
      眼见着沈巍面色通红仿佛能滴血,下一秒似乎就要恼羞成怒,赵云澜赶紧见好就收,一个大跳搂住沈巍脖子,费劲儿地在他嘴角落下一吻:“哎呀黑袍哥哥,你这不穿着背心我什么也没摸着…不说了不说了,咱还是赶紧出去和大家商量一下怎么逮那个地星熊孩子吧?”
     “恕之你刚才说什么?”沈巍从赵云澜办公室出来,面色如常的询问。
     “大人,既然这个地星人这样惧怕您,会不会他其实一直就没有走远,而是躲在一个最安全的地方观察您的一举一动,以便于找机会再做点什么事好哄您开心?”
     “你是说他就在特调处?”
      楚恕之点头:“毕竟,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沈巍沉思片刻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就抬起头准备叫大家和他一起在特调处里寻找有可能也变小的地星人,却发现大家看着他神色异常。
     “怎么了?”
     “没事没事,我们去找地星人了…走走走,去找地星人。”大家一窝蜂地散开,临了祝红不怕死地丢了一句:“你们大人物真会玩儿…”成功让沈巍脸再一次通红。
      他咬着牙低头去看赵云澜,以赵云澜的性格,他完全相信他能把刚才的事儿嚷嚷给每一个人听。
      赵云澜无辜的眨眨眼睛,乖巧蹲好:“宝贝,我没有,你要相信,我还没无耻到和那帮混蛋分享咱俩之间的小情趣那个地步~”
      特调处新住址本就面积不小,那个地星人又很有可能也变小了,在这里找他无异于是大海捞针,折腾了半天都没找着。好在大庆作为一只食物链最顶端的高贵猫咪,虽然不会猫语不吃老鼠不喜欢被人叫咪咪,但他还是勉强有一些属于猫的狩猎本能的。就在大家都垂头丧气时,他一眼看见从沙发后面不小心露出的一小片衣角,嗷呜一声冲过去拎老鼠一样把那个地星人拎了出来。
      那地星人的确像楚恕之说的那样惧怕极了黑袍使,一见沈巍立刻恢复原样扑通一下趴在他面前哭哭啼啼:“黑袍使大人我错了,你别生气,求您原谅我这一回,我再也不敢了…”
      到底是个小孩子,沈巍也不能真的就怎么的他,缓和了一下脸色,沈巍冷淡开口:“你先把镇魂令主身上的黑能量撤销了。”
      那小孩又是一阵哭哭啼啼:“我,我还不会,只能恢复自己,不知道怎么恢复令主…”眼见着沈巍的斩魂刀就要出来,小孩儿赶紧加快语速:“不,不过我的黑能量施法后一般两三天就能自己消散…估摸着今天晚上令主就可以恢复…”
      处理了地星人和特调处的一番事,沈巍带着赵云澜回家,两人坐在床上等待赵云澜恢复。
     “沈巍,你这么希望我恢复吗?”
      沈巍脸不知道为什么红起来,声音也变得小小的:“其实…你每天在我口袋里我很开心。我说过,我恨不得把你装在口袋里不让任何人看到你。”
      赵云澜扒着他的手臂:“那我不恢复了吧,我也觉得现在挺有意思的!”
     “不行。”沈巍想了想还是摇头:“特调处需要你,你得变回去工作。而且…而且你变小之后实在太顽劣,总想往我衣服里钻!”
     “什么?黑老哥说话什么时候这么小声了,我怎么听不见?”赵云澜坏笑着往前凑。
    “赵云澜你…”沈巍害羞,刚要抬头去训斥他无礼,突然撞进一双黑亮亮的眼眸:“你,你恢复了…”
      话没说完沈巍就不再说了,赵云澜变大时与他离得太近,鼻子挨着鼻子,一说话热气全喷在了他的嘴角,然后两人嘴角相依,逐渐分不清是谁呼出的热气…
      特调处里,郭长城一边写今天的日记一边问汪徵:
     “汪徵姐,忙忙乱乱我都忘了问,那三个地星人的黑能量到底是什么啊?”
      刚和桑赞吃完浪漫的烛光晚餐的汪徵笑容甜美,随口答到:“亲情,友情,第三个是爱情。”

评论 ( 13 )
热度 ( 58 )

© 核洮棠 | Powered by LOFTER